圖片來源: 

YouTube

YouTube於本周二(11/1)發表了Primetime Channels,集結34家影片串流業者供使用者訂閱或租賃內容,計畫讓YouTube成為使用者的影片串流中心。

目前Primetime Channels僅於美國市場試行,現階段所合作的業者包括派拉蒙旗下的Showtime電視網路、有線電視臺Starz、派拉蒙影片隨選服務Paramount+、AMC網路的隨選串流服務AMC+,以及TelevisaUnivision的串流服務Vix等,且近期內就會新增NBA League Pass,讓籃球迷可以直接於YouTube上觀賞NBA的實況轉播。

YouTube用戶可透過「電影與電視節目」(Movies & TV hub)標籤檢視已上線的逾30種訂閱服務,使用者可直接於該平臺上訂閱及觀賞喜愛的內容,登入後的Primetime Channels首頁將呈現所訂閱頻道的節目、電影或訪談,也會收到相關內容的推薦。

目前的「電影與電視節目」主要提供單一影片的租賃,在加入Primetime Channels之後,可望進一步成為串流訂閱服務的中心。

根據行動程式分析機構Sensor Tower今年第一季的估計,Netflix為全美最熱門的影片串流程式,使用率為39%,其它依序是Hulu的18%、Disney+的17%、HBO Max的10%與Amazon Prime Video的6%,不免令人好奇甫加入該戰局的YouTube Primetime Channels是否能撼動該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