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About this profile功能可用來檢視該個人檔案建立與最後更新時間,以及該名用戶是否已通過工作電子郵件地址及電話號碼認證,LinkedIn希望此一資訊可協助使用者辨識對方,作為是否與之交流的參考。(圖片來源/LinkedIn)

為了避免該平臺遭到有心人士的濫用,LinkedIn本周發表了新的安全機制,以協助辨識LinkedIn上的假帳號,包括新推出的「關於此一個人檔案」(About this profile)、AI大頭照的偵測技術,以及在使用者收到可疑訊息時提出警告。

About this profile功能可用來檢視該個人檔案建立與最後更新時間,以及該名用戶是否已通過工作電子郵件地址及電話號碼認證,LinkedIn希望此一資訊可協助使用者辨識對方,作為是否與之交流的參考。

圖片來源/LinkedIn

本周起LinkedIn上的所有用戶的個人檔案頁面都會具備About this profile功能,且未來幾周該功能會陸續出現在其它地方,像是檢視邀請或訊息之處,以讓用戶在有需要時即可察看對方的狀況。

此外,由於有照片的帳號更有說服力,也讓詐騙集團開始利用AI產生的大頭照來設立假帳號,LinkedIn則打造一個深度學習模型來偵測使用這類技術的個人檔案。

LinkedIn說明,此一深度學習模型主要偵測的是基於AI之合成圖像,在生成過程中可能產生的細微圖像假影,而非執行人臉辨識或生物特徵分析,因而能在不侵犯使用者隱私的狀態下,主動檢查使用者所上傳的大頭照並進行判斷。

最後一個功能則與訊息有關,LinkedIn判斷是否來自詐騙集團的依據為對方有否企圖將使用者導至其它平臺,當LinkedIn懷疑訊息或對方的可靠性時,即會跳出一個只有可能被詐騙的用戶才能看到的警告,亦允許用戶在未驚動對方的狀態下向LinkedIn檢舉。

圖片來源/LinkedI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