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和IBM研究院共同發表了Project Wisdom,這是一項針對Ansible和IT自動化,運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社群專案,Project Wisdom可以依據自然語言輸入,自動產生Ansible Playbook語法,以實現高度IT自動化,也使不同背景和技能的IT人員,能更容易地實現IT自動化。

Project Wisdom源自IBM AI for Code專案中人工智慧基礎,讓用戶能夠以簡單的英文句子作為輸入,人工智慧模型會解析句子並且建構請求的自動化工作流程,編寫成Ansible Playbook以自動化IT任務,官方提到,與其他人工智慧程式碼編寫工具不同的地方在於,Project Wisdom並非用於應用程式開發,而是專注於解決因為企業混合雲應用增加,隨之而來的IT複雜性。

Project Wisdom的目標,是填補Ansible YAML程式碼與人類自然語言之間的差距,用戶只要使用英文語句,人工智慧就可以產生語法正確且功能強大的自動化程式碼,協助通常僅在本地端作業的系統管理員,透過使用自然語言就可以輕易生成,跨網域在其他環境執行建置、配置和操作任務的Playbook指令。

而不熟悉雲端平臺的開發者也能夠藉由使用Project Wisdom,增加對雲端配置應用程式的熟悉度,官方還提到,Project Wisdom使跨部門新人在建立基礎知識的同時,就已經可以立即生成可用的內容,無需仰賴過去傳統的教學模式。

Red Hat和IBM研究院承諾,Project Wisdom及基礎人工智慧模型的程式碼庫,將會持續向社群公開,而來自Red Hat和IBM研究院的Ansible專家,將會是微調人工智慧模型的主要人員,Ansible社群將扮演主題專家和測試人員的角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