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Meta周二(10/11)發表了代號為Project Cambria的VR頭戴裝置Quest Pro,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10月25日出貨,它在美國的售價為1499.99美元,在臺灣則是1649.99美元

Meta所生產的VR裝置占了全球相關裝置出貨量的9成,主要原因之一是其入門款裝置Quest 2先前售價只要299.99美元,就算是在今年8月調漲至399.99美元,也是市場上最經濟實惠的VR產品。

至於定位為高階機種的Quest Pro則配備了許多先進硬體與創新技術,它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 XR2+ 平臺,有更好的效能與散熱能力,內建12GB的記憶體,256GB的儲存空間,以及10個高解析度的感應器;所使用的餅乾鏡可多次折疊光線,讓裝置尺寸變小,卻有更清晰的視覺效果;另也強調配戴上的舒適。

此外,Quest Pro的攝影機可捕捉的像素是Quest 2的4倍,它也是Meta首款全彩的混合實境裝置,可望進一步減少實體與數位世界的差距。更特別的是,它有5個感應器是對內的,能夠捕捉使用者的臉部表情,或是追蹤使用者的眼神,而讓虛擬化身得以呈現真實的使用者神情,為了保障用戶隱私,該功能的預設值是關閉的。

圖片來源/Meta

Meta從未公布其VR裝置銷售量,但本周卻揭露其Meta Quest Store迄今的遊戲與程式銷售營收為15億美元。根據Meta今年第二季的財報,攸關元宇宙業務的Reality Labs部門在該季的營收為4.5億美元,虧損了28億美元。

Meta將在包括臺灣在內的逾20個國家銷售Quest Pro,臺灣市場的售價比美國貴了200美元。未來Meta仍會繼續銷售與更新入門款的Quest 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