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亞馬遜AWS今日(10/6)宣布在臺灣的本地區域( Local Zone)公雲服務正式推出上線。這不僅是AWS在臺設立的第一朵本地雲,也是繼Google Cloud之後,終於有第2家公雲巨頭在臺灣啟用雲端機房,就近提供本地公雲服務。

AWS在臺灣Local Zone雲端機房落腳臺北,AWS經過幾個月建置,才終於完工啟用。從官方Local Zones服務設立的城市據點來看,除了已新增臺灣臺北,並以ap-northeast-1-tpe-1a作為臺灣Local Zone區域名稱,來提供本地雲服務。

AWS臺北Local Zone機房啟用後,未來將能提供各種公雲服務,包括EC2運算、EBS區塊儲存、VPC網路服務等。也因為是就近提供雲端服務,因此,較適合用於執行需要低延遲的應用,如線上遊戲、AR/VR應用,或是配合醫療、金融等法遵需求。

不過,由於AWS在臺灣目前並沒有設立大型Region,所以企業如果要跨Local Zone與Region來混合部署,現階段只能選擇連接日本東京的Region,來執行相關應用。

除了AWS、GCP以外,微軟Azure從2年前也要開始建置區域級的雲端機房,甚至比AWS宣布的時間還更早,但遲遲還沒啟用。等到Azure雲端機房正式啟用後,三大公雲都會到齊,企業未來上雲將有更多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