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發表了新一代奠基於Wi-Fi 6E標準的網狀網路無線路由器Nest Wifi Pro,將可支援採用先進技術的新一代手機、筆電與其它裝置,同時宣稱將帶來更快與更可靠的傳輸能力,也更方便管理。

Wi-Fi 6E標準採用6 GHz頻段,而非相對擁擠的Wi-Fi 6(2.4 GHz與5 GHz)上,因此,Wi-Fi 6E所提供的傳輸速度可達Wi-Fi 6的2倍。

其實Google早在2016年就推出支援網狀網路(Mesh Network)的Google Wifi路由器,一直到2019年才更名為Nest Wifi,只是Google的路由器產品一直未進軍臺灣市場。

有別於市面上的路由器有著許多天線,Nest Wifi Pro長得很像藍牙喇叭,而且有白色、淺棕色、淺藍色與檸檬綠可供選擇,且有60%是由可回收材料製成。單個售價為199.99美元,它也可用來部署網狀網路,兩個一組的售價是299.99美元,三個一組的則是399.99美元,單一路由器約可覆蓋2,200平方呎(204平方米)。

圖片來源/Google

使用者則可透過Google Home程式來設定Nest Wifi Pro,宣稱只需要幾分鐘即可完成設定,還能透過該程式來檢視連結家中網路的所有裝置,辨識及中斷可疑裝置的連結。它也會主動掃描與診斷連結問題,並透過程式通知使用者採取必要的步驟 ,也能自動更新韌體以防範安全威脅。

有鑑於Nest Wifi Pro支援更高的傳輸能力,因而可在同一時間處理多個需要高頻寬的活動,包括視訊、觀看4K影片或是串流監視器畫面等。

此外,Nest Wifi Pro內建了Thread邊界路由器,因此可連結家中的Thread裝置,也支援即將問世的Matter裝置,並利用Nest Wifi Pro來充當Matter控制中心,以管理所有的Matter裝置。值得注意的是,新的Nest Wifi Pro並不相容於舊版Nest Wifi 。

Nest Wifi Pro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於10月27日出貨與上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