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英特爾

英特爾(Intel)於本周二(9/27)舉行的Intel Innovation大會上,發表了第13代的Intel Core處理器家族,以及讓英特爾電腦能夠與iPhone及Android手機互通的Intel Unison軟體解決方案。

第13代的Intel Core處理器家族採用Intel 7的10奈米製程與x86效能混合架構,宣稱就算是在最嚴苛的多工任務中,都能呈現更好的系統效能,其單執行緒效能最多可提升15%,多執行緒則達41%,此一家族計畫推出22款處理器,本周所發表的6款中包含了旗艦版的Intel Core i9-13900K。

圖片來源/英特爾

根據英特爾的說法,Intel Core i9-13900K為現階段全球最快的桌面處理器,具備24個核心與32個執行緒,時脈高達5.8 GHz,能夠帶來最佳的遊戲、串流與錄製體驗。新一代的英特爾處理器將於10月20日開始出貨。

至於Intel Unison軟體通訊解決方案,則是來自於英特爾於去年底併購的以色列公司Screenovate。Screenovate主要開發允許不同裝置互動的通訊解決方案,英特爾在2014年便曾投資Screenovate,儘管英特爾並未公布交易金額,但外傳該交易價值1億美元。

Intel Unison將創造英特爾PC及手機之間的無縫互動,包括傳送檔案,傳送文字訊息,讓電腦存取手機通訊錄,以及直接從電腦撥打或接電話,還能於電腦上收到及管理手機通知。

圖片來源/英特爾

英特爾今年就會在基於第12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Intel Evo筆電上整合Intel Unison,包括由宏碁(Acer)、HP與聯想所推出的機種,明年初也會擴大到基於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筆電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