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可以在8th Wall網頁擴增實境開發平臺,使用Niantic所開發的視覺定位系統Lightship VPS for Web,開發網頁擴增實境應用,官方提到,該功能提供公分級的精準度,並且讓開發者存取地理位置的3D網格,因而能表現出虛擬物件與真實世界相互遮蔽、符合物理且真實的互動。用戶可以先從8th Wall的Discovery Hub中,試用Lightship VPS的範例。

Niantic宣布在8th Wall平臺上推出網頁版的Lightship VPS,這代表網頁也能夠普遍成為開發擴增實境應用程式的平臺,官方解釋,他們首創的瀏覽器技術,可以將WebAR內容錨定在指定的地理位置,並且使虛擬物件能夠和所在真實世界互動,將現實事件和數位世界相連接。

網頁Lightship VPS能夠將日常地理位置,轉換成提供數位體驗的地方,透過擴增實境賦予該位置新的意義,官方表示,這種數位體驗將能夠驅動人流到特定位置,像是公園的雕像,甚至城市中的店面,使企業能以全新的方式取悅和吸引客戶。同時企業也能夠串連數個具有VPS物件的位置,創造多地點體驗,像是擴增實境尋寶或是大地遊戲。

Niantic強調,Lightship VPS使用Niantic擴增實境的地圖,能夠以公分級精準度錨定內容,並可直接在用戶的行動瀏覽器中運作,不需要下載其他應用程式。

另外,Lightship VPS for Web還提供開發人員在擴增實境場景,存取位置的3D網格,無論是iOS或是Android,甚至是不支援LiDAR的裝置都沒問題,官方強調,這項顛覆遊戲規則的新功能,能夠用來建構遮擋和符合物理規則的WebAR體驗,在虛擬和真實事件中,增加更進階、逼真的互動。

開發者可以自己在Niantic的擴增實境地圖中添加VPS位置,或是直接使用官方所提供,超過10萬個VPS位置來建構擴增實境應用,這些VPS位置不只有街景和公共地標,還包括公園、小路、當地企業等公共場所,官方提到,因為社群貢獻了數百萬個地理位置的資訊、照片和掃描物件,這些資料讓Lightship VPS足夠提供在地化服務,可以在一天中的不同時間,一年中的不同季節,都能確保VPS物件良好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