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中國聯通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本周再將2家中國電信業者,包括中國聯通(China Unicom)與太平洋網路(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美國子公司信通(ComNet)列為美國的國安威脅。

FCC下的公共安全與國土安全局(Public Safety and Homeland Security Bureau)將這兩家公司的通訊設備及服務,加入到國安威脅名單中,成為繼華為、中興之後,最新一批被指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中國電信業者。

早在今年1月及3月,FCC就已經以威脅國安為由撤銷中國聯通及太平洋網路及信通在美國提供州際和國際通訊服務的經營許可。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指出,在與國安合作夥伴協力下,FCC進一步將兩家公司加入國安威脅的涵蓋名單,對這些業者關上大門,突顯全美國政府保護美國網路安全及隱私的決心。

美國去年10月先行撤銷了中國電信在美的經營許可,而中國電信在上訴失敗後,已在今年1月被迫退出美國市場。

其他被美國列入國安威脅名單的業者還有海康威視(Hikvision)、海能達(Hytera)、監控設備商大華(Dahua)、中國電信及中國移動美國子公司,以及俄羅斯安全軟體商卡巴斯基。卡巴斯基則是在今年俄烏戰爭後,於3月間被FCC列入清單中。外國廠商一旦被美國政府指控為國安威脅,就幾乎不可能有上訴成功的可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