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數個月主管機關的審查,Google Cloud本周宣布完成對資安廠商Mandiant的54億美元收購。

今年3月Google宣布和Mandiant的收購案。前身是FireEye的Mandiant提供安全偵測及回應平臺及偵測、管理服務。7月間本收購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

Google表示,Mandiant的收購將可強化Google Cloud既有的安全服務,包括零信任安全方案BeyondCorp Enterprise、惡意軟體分析服務VirusTotal、雲端原生安全資訊與事件管理(SIEM)平臺Chronicle、安全監控及安全管理指引服務等,讓Google Cloud得以提供端對端的安全營運服務,以便企業在安全生命周期的每一階段都能獲得保障。

例如Google分析客戶多雲及本地部署環境的遙測(telemetry)資料以分析異常活動,將可整合Mandiant威脅情報服務,後者集結22國的安全分析團隊、服務80餘國客戶。而Google Cloud的弱點或安全態勢(security posture)評估則可結合Mandiant的攻擊面管理服務。

圖片來源/Mandiant

Mandiant將整合進Google Cloud,但Mandiant品牌則會獲得保留。

Google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TAG)主任Shane Huntley也表達歡迎,期待與Mandiant團隊一起對抗安全威脅。

兩家公司的合併目前還有一些爭議,其中Mandiant股東控告Mandiant,聲稱該公司對投資人提供的SEC文件中包含誤導及不完整聲明,企圖誘使他們同意與Google的合併。但這官司並未影響Mandiant和Google的合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