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valent公司的Cilium Enterprise產品是個基於eBPF的解釋方案,Berkeley Packet Filter(BPF)為一類Unix系統的資料連結層介面,可用來分析網路流量,而eBPF則是Linux核心的BPF延伸版。Cilium Enterprise結合網路及運行時行為,再加上Kubernetes身分認證機制,可整合至企業所選擇的SIEM與紀錄聚合平臺,提供單一來源的雲端驗證、稽核、合規性監控與威脅偵測。(圖片來源/Isovalent)

打造開源雲端安全解決方案Cilium的Isovalent上周宣布,已完成由Thomvest Ventures主導的4,000萬美元B輪增資,迎來了新的股東,包括微軟旗下創投M12與開源實驗室Grafana Labs,而該公司的既有股東還包括Google及思科。

Isovalent為一創立於2017年的瑞士資安業者,著重於研發網路、安全、Kubernetes與eBPF,認為市場需要一個新的網路暨安全層來提供原生的雲端可視性、安全性及控制能力,而且得以在不影響應用效能的情況下無縫部署,於是打造了Cilium開源專案。

現有的Cilium Enterprise產品是個基於eBPF的解釋方案,Berkeley Packet Filter(BPF)為一類Unix系統的資料連結層介面,可用來分析網路流量,而eBPF則是Linux核心的BPF延伸版。Cilium Enterprise結合網路及運行時行為,再加上Kubernetes身分認證機制,可整合至企業所選擇的SIEM與紀錄聚合平臺,提供單一來源的雲端驗證、稽核、合規性監控與威脅偵測。

Isovalent表示,Cilium已經成為許多公有雲供應商受管Kubernetes服務的預設工具,以提供安全及可觀察的雲端連結能力,包括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oogle Anthos與Amazon EKS Anywhere,而諸如Adobe、Palantir及IKEA也在評估Cilium Enterprise服務。

Isovalent執行長Dan Wendlandt表示,Kubernetes本身並未提供具備安全、可觀察、可靠及效能偵測的網路層,使得Cilium快速受到金融、電子商務、電信與政府機構的採用。

不過,對Isovalent而言,不管是Google、思科或微軟都屬於策略性投資者,這類的投資者看中的是對自家業務有幫助的新興技術,所投入的金額通常遠不及單純以獲利為目標的創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