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aceX

美國第三大電信業者T-Mobile與美國太空技術業者SpaceX周四(8/25)共同發表了「Coverage Above and Beyond」計畫,雙方將合作擴大美國通訊網路的覆蓋範圍,在電信業者無法抵達的盲區由SpaceX旗下的低軌衛星通訊網路Starlink提供服務,預計在明年底前便會試行,並將採用最新的Starlink 2.0衛星。

T-Mobile表示,雖然美國已有強大的LTE及5G無線網路,但仍有超過50萬平方英里的地方無法觸及行動訊號,也存在著行動網路的盲區(Dead Zone),這可能是受到諸如國家公園的土地使用限制,或者是受到地形的限制,也因為美國的幅員過於廣袤,這時使用者可能就得忍受無法通訊的不便,或是使用高價的衛星電話。

這使得T-Mobile決定與SpaceX合作,讓使用者在幾乎任何美國的土地上都能以現有的手機進行通訊,不必增添額外的設備。

為了提供此一服務,兩家公司準備建立一個新的網路,利用T-Mobile位於美國的中頻段頻譜來傳送Starlink衛星網路的訊號,此一服務預計將可覆蓋所有使用者看得到天空的地方。

該服務在明年底之前就會率先於夏威夷、阿拉斯加、波多黎各、美國領海,或是其它不在T-Mobile網路覆蓋範圍內的區域進行測試,但初期將僅支援文字簡訊、多媒體簡訊及特定傳訊程式的通訊,未來亦計畫進一步提供聲音與數據的通訊服務。

此一合作案將採用Starlink預計於明年發射的新一代Starlink 2.0衛星,此外,T-Mobile也向《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證實,該服務還必須經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的核准,包括SpaceX能否使用T-Mobile的頻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