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ussam Abd on unsplash

被指控竊取蘋果電動車機密的張小朗(Xiaolang Zhang,譯音)在本周認罪了,他在美國將面臨最多10年的牢獄之災與25萬美元的罰款。

張小朗是在2015年12月進入蘋果自駕車的軟/硬體開發團隊,擔任硬體工程師的職務,負責設計與測試用來分析汽車感應器資料的電路板,並在2018年的4月28日提出辭呈,向主管解釋是想回中國就近照顧生病的母親,並透露可能會去小鵬汽車上班。

由於張小朗的態度撲朔,促使他的主管邀請產品安全部門加入面談,同時要求張小朗交還所有蘋果裝置,包括兩支iPhone與一臺MacBook,且立即終止張小朗的所有員工權限。

蘋果安全部門在5月著手審查張小朗先前的活動紀錄,並針對他所使用的蘋果裝置進行鑑識,發現張小朗離職的前幾天大量地下載各種商業機密,還把相關資料下載到私人筆電上,包括內含自駕車電路板設計詳細示意圖的25頁文件。張小朗在7月企圖飛回中國時於聖荷西國際機場遭到FBI逮捕。

一開始張小朗並不承認自己竊取蘋果的商業機密,不過,他已在本周簽署了認罪協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