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 1.70是微軟甫推出的7月更新,這次的更新有不少重點在於介面改進,提升使用者的操作體驗,並且簡化開發者解決Git合併衝突的程序。

Windows、macOS和網頁用戶都會注意到,微軟正在VS Code標題列加入更多的互動式內容,雖然開發人員原本就有能夠隱藏這些元素的配置選項,但在新版本中,現在能夠更方便地右鍵點擊標題列,來存取切換選單列、命令中心和布局控制元件的右鍵選單。

想要使用系統右鍵選單的Windows用戶,仍然可以右鍵點擊視窗左上的VS Code圖標,或是Alt+Space來觸發選單,由於滑鼠游標的位置,就是觸發選單的位置,因此當游標在標題列頂端,就會出現自定義選單。

早前選單在VS Code視窗縮小時,會折疊成三條橫線的漢堡選單,以騰出更多的空間,但在用戶反應後,微軟調整選單列的折疊邏輯,現在選單會先切換成舊的選單列折疊行為,直到大部分菜單折疊,最後才會切換到漢堡菜單。

此外,微軟改進命令中心體驗的部分工作,在macOS的標題列出現互動式元件時,標題列現在將隨其他UI一起縮放,來提高可存取性。

微軟進一步改善三向合併編輯器,並在VS Code 1.70中預設啟用,用戶可以透過點擊原始碼控制檢視圖中的衝突檔案來啟用這個合併編輯器,這次的更新功能亮點包括改進選單、強化差異用色,以及突出顯示衝突與非衝突的變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