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Nvidia在周二(8/9)發表了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ACE),它是一個用來協助開發者打造數位分身、虛擬助理,或稱虛擬人類(Avatar)的雲端服務,所建立的數位人類可望通過圖靈測試(Turing Test),相關的Avatar應用還能部署在任何雲端或引擎上。

ACE奠基於Nvidia的統一運算框架( Unified Compute Framework,UCF)(下圖)上,該框架具備了可用來建置逼真且互動Avatar的豐富軟體工具與API,像是用來打造語音AI應用的Riva,執行電腦視覺與智慧影片分析的Metropolis,高效能推薦系統Merlin,擁有自然語言理解能力的NeMo Megatron,以及基於AI的動畫平臺Omniverse。

圖片來源/Nvidia

目前Nvidia已利用ACE開發了Project MaxineProject Tokkio兩個專案,前者是用來展示結合影片、聲音、翻譯與擴增實境(AR)的通訊能力,後者則是用來展示Avatar與客戶之間的客製化互動能力(下圖)。

圖片來源/Nvidia

總之,ACE是以Nvidia強大的繪圖運算能力為基礎,透過雲端提供一個方便打造Avatar的服務,不管這些Avatar將應用於哪個領域。Nvidia則說ACE將會改變遊戲、娛樂、金融、交通及飯店產業的互動能力。

TIRIAS Research首席分析師Kevin Krewell表示,各個產業對數位人類或虛擬助理的需求持續呈爆炸性成長,但建立並擴充這些數位人類卻日趨複雜,而ACE則在雲端上彙集了所有可大規模輕鬆打造Avatar的各種微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