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甲骨文

The Information彭博等媒體報導,甲骨文已開始裁撤美國地區的公司人力,可能會再擴及印度、加拿大及歐洲等地。

7月初已有媒體披露,受到景氣反轉直下、前景不明影響,甲骨文將展開10億美元成本削減計畫,包含裁減數千名員工。此後裁員消息蔓延開來,顯示受影響的可能是客戶服務及電子商務應用部門。

本周各大網路論壇傳出裁員行動已經開始。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地區的裁員大刀向舊金山灣區開鍘,但波及人數不明。而印度、加拿大及歐洲也可能會是下一波裁員的地區。

The Register報導,一些被裁的員工在LinkedIn、推特上公布自己的遭遇。這波主要影響行銷及售前技術工程師,後者每個團隊可能裁減7到10人。但是也不乏客服、投資人關係、開發人員及人力招募等職位。被裁者資歷從剛加入者到20年老鳥都有,也有整個部門被裁撤的傳言。有人認為,要裁減10億美元成本,砍掉1萬人也是有可能的。

甲骨文並未對此評論。

根據甲骨文截至5月底的資料,該公司全職員工有14.3萬人。

另一方面,報導指出,Dell、微軟及AWS已經透過LinkedIn向這些前甲骨文員工招手。

根據甲骨文截至5月31日的財報,上一季甲骨文整體營收僅較前一年成長5%,雲端及本地部署軟體授權成長18%,雲端服務業務、服務業務各成長3%,硬體業務則較去年同期衰退3%。

為追求更新的營收來源,甲骨文6月完成以283億美元收購最大電子病歷商Cerner,欲提供集中化的雲端電子病歷等醫療應用。

而在大環境不佳及通膨等挑戰下,市場傳言甲骨文已通知客戶將調漲軟體支援服務費,美國地區漲幅高達8%,而其他地區也都會調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