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Compose for Wear OS 1.0,供開發人員開發Google智慧型手錶平臺的應用程式。此版本為該宣告式UI工具包第一個穩定版本,Compose for Wear OS是利用程式語言Kotlin建構,支援現代應用程式架構,使得開發者可以更容易且更直覺地在Wear OS上建構應用程式。

Google提到,該工具包簡化UI開發,並且針對手錶體驗最佳化了UI元件,內建Wear OS專屬的Material設計,同時在IDE Android Studio中提供許多有用的工具,來簡化UI的開發迭代。Compose for Wear OS達1.0版本意味著API已達穩定,並且具備建構生產應用程式需要的所有條件。

在Compose for Wear OS 1.0中,Wear OS的Compose Material目錄已經提供比基於View布局的方式更多樣的元件,這些元件遵循Material樣式並且實作Material主題,使得品牌可以更容易地客製視覺設計,而且Compose for Wear OS提供宣告式UI開發,能夠利用Android慣用開發方法與其他Jetpack函式庫無縫整合,Google提到,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利用Compose開發UI能夠減少程式碼,並且加速整個開發過程。

要在現有基於View的Wear OS應用程式碼庫使用Compose,不需重寫整個程式碼庫,Wear OS提供良好的互通性,開發者可以透過使用Compose互通性API逐步採用Compose for Wear OS。在效能表現上,大多數情況Wear OS都能實現與View應用程式相同的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