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trategy

積極購買比特幣作為儲備資產的商業智慧軟體開發商MicroStrategy周二(8/2)公布了今年第二季的財報,該季MicroStrategy比特幣資產的減損費用達9.18億美元,並宣布執行長Michael Saylor下臺,由總裁Phong Le接任。當天MicroStrategy的盤後股價下滑了1.57%,為273.88美元。

MicroStrategy第二季的總營收為1.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6%,其中,產品授權與訂閱服務創下了3,410萬美元的營收,成長8.4%,產品支援服務營收為5,560萬美元,下滑6.3%。然而,該季MicroStrategy的虧損高達10億美元,主要原因為其所持有的比特幣價值減損了9.18億美元。

MicroStrategy目前仍擁有129,699個比特幣,平均每個比特幣的收購價為30,664美元,迄今其比特幣的累計減損費用已達19.9億美元。

就算今年以來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價格都往下墜落,Saylor依舊看好比特幣的前景,在今年5月至6月底間持續購入總計480個比特幣,平均價格為20,817美元。

外界揣測Saylor對比特幣的堅持是導致他下臺的主因。未來Saylor將轉任MicroStrategy的執行主席,負責公司的創新與長期策略,也將以MicroStrategy投資委員會主席的身分繼續主導比特幣的收購策略。

至於新執行長Le之前就曾擔任MicroStrategy的財務長與營運長,未來將負責該公司的日常運作與各項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