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撤回禁止開發商在Microsoft Store上販售開源軟體的規定,不過另一些開發商就沒這好運了,因為Microsoft Store將禁止使用蘋果WebKit或自己EdgeHTML等引擎的新瀏覽器App上架。

微軟6月間公布Microsoft Store新政策中,除了較具爭議性、關於開源碼軟體收費的10.8.7規定,另一則是10.2.1條。該規則規定,為了確保使用經驗的相容性及安全性,在Microsoft Store上架的瀏覽器,必須使用Chromium或Gecko兩種開源引擎。同時新上架的App使用的引擎版本,必須至少在最新開源專案版本早2個版本以內。例如最新Chromium為85版,則App至少必須使用Chromium 83版以上。

其他引擎(如WebKit)或是微軟舊式引擎EdgeHTML,在新上架的App中不得使用。Gecko是Mozilla Firefox及Thunderbird郵件軟體使用的排版引擎,因而不受影響。WebKit則用於iOS、Amazon Kindle、三星Tizen上的預設瀏覽器,如Safari。雖然Edge HTML未來不得用於新App,但預料不會有太多人受到影響,因為根據微軟最新規定,但現有瀏覽器App若使用EdgeHTML引擎,微軟是准許的。

相較於10.8.7關於開源軟體收費的規定,微軟最後在開發商壓力下撤回,關於10.2.1,微軟迄今並未動搖。

Microsoft Store政策在其他瀏覽器的規定方面,瀏覽器內含的私有或專屬元件,必須獲得任何可行的授權,App開發商需做好相容性及網站一致性的測試,若有任何已知安全漏洞,App開發商也必須及早修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