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特斯拉

擁抱加密貨幣,並在去年第一季購入價值15億美元比特幣的特斯拉(Tesla)於周三(7/20)公布的財報聲明中透露,該公司已出售所持有的75%比特幣,進帳9.36億美元。

特斯拉在去年第一季將加密貨幣納入投資策略中,宣布已購入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同時宣布將允許消費者以比特幣購車,不過,同年5月特斯拉即以環保為由,撤銷了以比特幣購車的決定。

在今年第二季的財報聲明中,特斯拉表示已將所持有的75%的比特幣轉換為法定貨幣,進帳9.36億美元,而該財報聲明也顯示,目前特斯拉所擁有的剩餘比特幣,價值約為2.18億美元。

去年第一季時,特斯拉出售了價值1.28億美元的比特幣,若再計入今年第二季所出售及剩餘的比特幣價值,特斯拉的比特幣投資大約虧損了2.18億美元。

根據《The Block》的報導,即便出售了所持有的大多數比特幣資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對於未來是否再買進比特幣仍抱持開放態度,也強調特斯拉的此一決定不應被視為對比特幣的判決,而只是為了流動性而作出的決策。

有鑑於比特幣價格的向下修正,不只是特斯拉,全球主要比特幣挖礦公司Core Scientific也在今年6月售出所持有的近8成比特幣,但Core Scientific同時也持續擴張該公司的挖礦效能。

比特幣價格在今年6月中旬一度跌破1.8萬美元,之後即緩慢回升至2.4萬美元,不過,特斯拉的財報聲明讓比特幣價格再度從2.4萬跌至2.28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