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鉅子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的可能性似乎愈來愈小。華盛頓郵報周四(7/7)報導,假帳號比例爭議未決所致,這個案子現在「危險了」(in peril)。

媒體引述三名消息人士報導,馬斯克陣營已經停止針對推特的收購案和銀行團等投資人進行討論。消息人士也透露,馬斯克對假帳號及垃圾貼文的資料確實存疑,使這個收購案很快將有極大方向變化。

才在同一天,推特執行長Parag Agrawal才對媒體表示打擊假帳號及垃圾訊息有很大進展,該公司每天移除超過100萬個假帳號。

自從5月馬斯克公開質疑推特公開資料未能真實反映平臺上實際假帳號比例,又認為推特的答覆不足以證明其說法,這位科技首富已多次威脅要中止收購。6月初一份向美國證管會提交的文件指責推特迄今提供相關資訊不足,已經明顯違反被收購公司的義務,有可能導致他終止收購。

但在上個月馬斯克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仍然展現對推特的期望,希望它能成為10億用戶線上生活的社交平臺,而他也會更緊密參與推特的產品開發。

一旦馬斯克方面真的終止收購,根據雙方協議,其陣營必須支付推特10億美元的終止交易費用。但媒體分析想必最後會經歷一場持久官司戰,才會決定馬斯克是不是需要付費出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