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Meta旗下的加密貨幣子公司Novi上周宣布,將在今年9月1日關閉Novi實驗計畫,包括Novi程式與WhatsApp上的Novi服務,且自今年7月21日起就不能於帳戶中儲值,幾乎是完全退出了該公司在2019年所發表的Libra加密貨幣專案。

Meta是在2019年6月18日發表Libra加密貨幣,準備於Libra區塊鏈上發行同名的加密貨幣,還設立了由Visa、Mastercard、Spotify與PayPal等27個組織共同參與的Libra協會,Meta並成立負責經營Libra的子公司Calibra。

不過,Libra受到各國監管機關與各大銀行的質疑及抵制,使得Meta在2020年的4月更新Libra白皮書,5月將Calibra更名為Novi,11月再將Libra協會更名為Diem協會,再由Diem協會成立專門經營支付網路的Diem Networks公司。

2021年的10月,Novi總算推出了首個Novi錢包產品,於美國及瓜地馬拉提供Pax Dollar(USDP)穩定幣的交易,當時Novi還強調將在Diem支付網路取得監管機構的許可之後,把Novi遷移到Diem上。

不過,Diem協會今年1月便宣布,要出售Diem支付網路的智慧財產及資產予Silvergate Capital,並將逐步解散該協會及子公司。外傳相關資產的售價為2億美元。

而Novi錢包在這半年多以來的實驗也僅限於美國及瓜地馬拉,兩地的用戶都可在9月1日以前把自己帳戶中的存款轉至其它銀行帳戶,瓜地馬拉用戶還可就近提款,若期限後帳戶仍有餘額,那麼Novi則會試著把金額轉至使用者於該帳戶上所提供的簽帳卡。

在Diem協會解散,Novi關閉電子錢包之後,由Meta大張旗鼓發表的Libra加密貨幣專案等於是畫下了句點,不過,Meta向媒體表示,Meta將利用透過該專案所發展的能力來打造新產品,諸如數位收藏品,也相信可在未來的元宇宙發揮相關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