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聯邦快遞

物流龍頭聯邦快遞(FedEX)上周表示,預定在2024年後關閉最後一臺大型主機,使IT基礎架構完全遷往雲端。

聯邦快遞2020年啟動數位轉型計畫,發展雲端優先的策略,包括支援雲端的資料服務、開發鬆散藕合的微服務及使用容器技術,並淘汰大型主機等舊式技術,以加速服務更新。

媒體引述上周在聯邦快遞的投資人會議上,CIO Robert Carter說明該公司IT基礎架構現代化成果說明,該公司持續推動雲端化、零資料中心及零大型主機環境的策略,以獲致彈性、安全及成本效益。

他說未來2年內,聯邦快遞將關閉剩下的資料中心及移除最後20%的大型主機,以及把剩下的應用遷往雲端原生架構,使其更容易部署和用於線上交易市集和公司業務。他估計新架構每年可節省4億美元的預估(run rate)費用。

這家快遞龍頭IT基礎架構現代化完整轉型策略,除了雲端資料服務、可拆解組合的軟體,也將加入機器學習和AI。

聯邦快遞過去兩年已經採用Oracle Cloud及微軟Azure,2020年Dell也和聯邦快遞、資料中心設計業者Switch合作,在全美打造Exascale多雲邊緣運算網路基礎架構,不但可省成本,也為其引進新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