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ISA

韓國訊息安全局(Korea Internet & Security Agency,KISA)近日宣布釋出Hive勒索軟體解密工具,以回復被惡意加密的檔案。

這項回復工具包括一個53KB的壓縮檔(Hive_Ransomware_Integrated_Decryption_Tool.zip)及使用手冊PDF檔,適用於Hive勒索軟體v1到v4加密的文件。

Hive是去年年中興起的勒索軟體。Hive專門鎖定缺乏資安防護能力的企業組織,包括醫療機構、航空公司、硬體零售商、製造業者、法律事務所。到去年年底已經有超過350家組織受害。上個月,仍然持續活躍的Hive還攻擊中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公共衛生保險單位。

南韓政府去年曾提供另一個勒索軟體Magniber的回復工具。KISA網站現在還能下載Ragnar回復工具,並提供第三方REvil及Darkside回復工具的資源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