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Google Password Manager將允許使用者主動至該服務,輸入特定程式或網站的密碼。(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本周更新了Chrome與Android平臺上的密碼管理工具Google Password Manager,包括將允許使用者直接於Google Password Manager中輸入與儲存密碼,在Android上的Chrome則提供觸控填入(Touch-to-Fill)功能,也將整合Android與Chrome上的密碼管理經驗。

Google Password Manager中大多數的功能,都是由Google位於德國慕尼黑的Google安全工程中心(Google Safety Engineering Center,GSEC)團隊負責開發,此一功能主要奠基於Chrome上,因此不管是在Android、iOS、Windows、macOS或Linux平臺上使用Chrome,都可利用Google Password Manager來管理密碼,它會在使用者輸入密碼時自動詢問是否要儲存密碼,也能幫使用者建立安全密碼,並在需要時協助使用者填入密碼。

過去Chrome都是在使用者要輸入程式或網站密碼時,詢問是否要儲存密碼,不過新的Google Password Manager將允許使用者主動至該服務,輸入特定程式或網站的密碼。

圖片來源/Google

此外,當Android用戶透過Chrome要造訪某一個網站並執行登入時,Google Password Manager會在頁面下方自動現身,詢問是否要幫使用者輸入所儲存的帳號與密碼,只要觸碰它就能完成填入。

圖片來源/Google

有鑑於使用者抱怨Chrome與Android上的密碼管理使用經驗不一,Google則積極整合兩個平臺的密碼管理經驗,倘若使用者在同一程式或網站上擁有不同的密碼,Google Password Manager即會自動將它們歸類,現在還允許Android用戶直接於桌面上建立捷徑(下圖),以一鍵存取密碼功能。

圖片來源/Google

至於iOS用戶若想利用Google Password Manager的密碼建立功能,則只要將Chrome設為自動填入供應商即可。

另外,所有平臺上的Chrome用戶都可在特定密碼遭到危害時,收到Google Password Manager的警告,Android用戶則會額外收到密碼太薄弱或重複使用的提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