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Gayatri Malhotra on unsplash

美國最高法院在上周五(6/24)推翻了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以憲法保障女性墮胎權的裁決,指出美國憲法並未賦予墮胎權,使得美國有超過20個州都打算實施禁止墮胎的法令,對此,包括微軟、Google、蘋果、Amazon與Meta等眾多的科技業者都打算提供補助,讓女性員工到可合法墮胎的州尋求服務。

在此一裁決出爐之後,Google很快就發出一封內部郵件,指出對該公司而言,平等是非常重要的,他們非常關心此一裁決對人們健康、生活與職業的影響,為了支持員工與其家屬,美國地區的福利計畫與健康保險涵蓋了所居住的州之外的醫療程序,可以申請搬遷,也能尋求額外的支援。

圖片來源/Google

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也透過Twitter表示,推翻Roe v. Wade是不公正也不可接受的倒行逆施,它讓女性的生命處於風險中,特別是最弱勢的婦女。

其實在最高法院正式宣布之前,微軟便曾向《彭博社》(Bloomberg)證實將提供員工旅行的補助,以讓員工能夠到其它可提供醫療服務的州別尋求幫助,不管是與性別有關的服務或是墮胎服務。

圖片來源/微軟

《路透社》(Reuters)則取得Amazon的內部備忘錄,指出該公司每年將提供4,000美元的旅行支出,讓員工可至其它州進行治療,包括墮胎在內。

圖片來源/Amazon

蘋果向《CNBC》表示,蘋果一向支持自家員工的生育決定,既有的福利已經保障員工可在其它州執行醫療服務,並且已行之有年,現在也不會改變。

圖片來源/蘋果

至於Meta雖然希望員工在內部群組不要討論最高法院對Roe v. Wade的判決,以免引起爭端,影響工作士氣,但Meta也宣布,員工得以報銷至其它州執行醫療或墮胎服務的旅行支出。

圖片來源/Meta

除了上述之外,包括Netflix、Uber與Salesforce都願意替員工到其它州進行墮胎的旅行支出埋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