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WeArePalermo on YouTube

義大利南部小城上周因遭網路攻擊,迫使該市關閉所有市府網路服務以防止災情擴散。

義大利媒體報導,西西里島的巴勒摩(Palermo)市上周末(6/2)遭到網路攻擊,導致代管市府公眾服務、市內監控攝影機及警局網路運作中心的伺服器運作停擺,進而影響多項公共服務,包括知名景點、博物館或運動場的售票或預約、交通票券及民眾的文書往來等。

巴勒摩市的創新長表示,該市已預防性將市府伺服器關閉,並拔除網路,也表示可能要好一陣子才能恢復服務。

義大利日前接獲親俄駭客組織Killnet威脅。不過Killnet慣用DDoS手法。但從巴勒摩市的回應措施,媒體推斷應該是勒索軟體所為。不過到目前沒有團體出面承認。

勒索軟體攻擊引發市政停擺已不是新鮮事。中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4月中遭Conti軟體攻擊勒索2千萬美元,已有20多個政府部門包括財務部、稅務及海關系統感染及停止服務,上周該國還被新的Hive勒索軟體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