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就在IBM宣布全面撤出俄羅斯市場之後,微軟也回應了《彭博社》(Bloomberg)的詢問,表示正在大幅縮編俄羅斯的業務,估計至少有400名員工會受到影響。

微軟向《彭博社》表示,隨著景氣的變化再加上微軟在俄羅斯業務所受到的影響,微軟已決定大幅縮減俄羅斯的營運。

其實微軟早在3月4日便宣布不再於俄羅斯提供新產品與服務的銷售,這次微軟的回應只是重申當時的立場,並表示將會持續履行與當地客戶的既有合約。

不過,在停售3個月之後,微軟雖未像IBM一樣公開宣布將解散當地員工,但向《彭博社》坦承當地將會有超過400名員工受到影響,強調會協助受到波及的員工渡過此一艱難的時期。

在俄烏戰爭剛爆發之際,包括IBM、微軟、蘋果與Amazon等業者雖然暫停了當地的服務,但並未解散當地員工,而是持續支付員工薪水,只是當戰爭在3個月後不見緩和,再加上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而讓業者採取進一步的措施。除了科技業者之外,知名的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也在停業兩個月之後,於5月宣布撤出俄羅斯市場;麥當勞進入俄羅斯市場達30年,在當地的門市有850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