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uminar

專門開發自駕車所需之視覺光達與機器感測技術的Luminar在25日宣布,已延攬多名自駕車人才,包括協助成立Nvidia汽車部門的Taner Ozcelik,以及蘋果自駕車系統總監CJ Moore。

Ozcelik在2004年至2014年間協助Nvidia創立了汽車部門,離職時擔任Nvidia汽車暨嵌入式業務的總經理,也是Nvidia的副總裁,接著在2014年至2021年間為美國半導體業者ON Semiconductor智慧感測部門的總經理。

加入Luminar之後,Ozcelik同樣擁有副總裁及總經理的頭銜,掌管產品開發、研發、專案管理,以及Luminar的半導體業務。

至於CJ Moore則有6年的特斯拉(Tesla)工作經歷,為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軟體Autopilot的總監,並在2021年8月轉至蘋果任職,也是蘋果自駕車系統的總監,不到一年就被挖角至Luminar,將主導Luminar的軟體開發團隊,職稱為軟體副總裁。

除了這兩名分別屬於硬、軟體的大將之外,近期Luminar還延攬了多位各路好手,包括協助Luminar擴張中國市場的Jackie Chen,他曾任Harman International中國總裁;現為Luminar的專案管理總經理的Rimjhim Dasgupta則曾於蘋果、AMD與Intel任職;負責生產業務的Jared Jacobs曾是ZF Group全球電子產品總經理;負責Luminar先進開發的Anders Grunnet-Jepsen曾為Intel RealSense技術長;負責Luminar專利的Chris Lubeck曾擔任特斯拉的專利長。

Luminar的聲明清楚地描繪了自駕車市場的人才流動,外界則將目光集中在蘋果,因為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這兩年來蘋果自駕車專案的主管幾乎全都離職了,不過,蘋果同樣也向Ford與Rivian等其它競爭對手挖來新人才。

可能是因為有了Ozcelik與Moore助陣,Luminar當天的股價上漲了8.5%,以9.19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