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24日舉行的Microsoft Build 2022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揭露了Project Volterra,這是一個基於高通Snapdragon運算平臺的裝置,也是微軟首個基於Arm架構的Windows開發者套件。

Project Volterra的長相如同Mac mini,亦即一臺少了螢幕的迷你桌機,裝置上則印有微軟的視窗商標。根據高通(Qualcomm)的解釋,此一專案包含該公司AI引擎的核心處理器Hexagon,將允許開發者打造能於裝置上執行AI加速任務的Windows應用程式。

圖片來源/微軟

Snapdragon運算平臺為高通所研發的系統晶片,它採用Arm架構,主要應用於行動裝置上,涵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二合一裝置或智慧手錶等。

此外,高通也將在Windows on Snapdragon平臺上供應Qualcomm Neural Processing SDK for Windows,提供程式執行硬體加速ML模型推測所需的各種工具,包括在Hexagon DSP處理器上把熱門ML框架轉換成ML模型或最佳化ML模型,以及用來於Hexagon上載入與執行ML模型的API,並支援TensorFlow與ONNX等熱門框架。

至於微軟則說將把對神經處理單元(Neural Processing Units,NPU)的支援嵌入端對端的Windows平臺上,也將針對Arm原生程式推出端對端的Arm工具鏈,包括完整的Visual Studio 2022 & VSCode、Visual C++、現代化的 .NET 6與Java、.NET Framework、Windows Terminal,以及用來執行Linux與Android程式的Linux子系統(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及Android子系統(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WSA),並準備在未來幾周開始預覽上述工具。

微軟尚未公布Project Volterra的詳細規格、售價或出貨日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