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oadcom,VMware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WSJ)與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本周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即將買下軟體業者VMware,FT宣稱此一交易超過500億美元,WSJ則說價格落在600億美元左右,雙方最快將於本周宣布。

博通習於透過併購來擴大該公司的業務規模,而且近年將收購目標轉向軟體企業,2019年時以107億美元買下了賽門鐵克(Symantec)的企業安全部門,現在又對雲端運算暨虛擬化技術業者VMware產生興趣。消息傳出後,VMware周一(5/23)股價大漲24.78%,以119.43美元作收,也讓VMware的市值直接衝上500億美元。

根據WSJ的報導,博通所提出的收購價格落在600億美元左右,將以股票及現金來支付,每股價格約為140美元。不過,WSJ也說最終收購價格可能仍有變動。

報導指出雙方可能會在本周四(5/26)公布此事,而這也是VMware準備公布首季財報的日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