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總裁Christine Lagarde(檔案照,圖片來源/斯洛維尼亞銀行 (Banka Slovenije))

歐洲央行總裁Christine Lagarde在上周接受荷蘭訪談節目《College Tour》專訪時,毫不客氣地指出,加密貨幣缺乏任何安全支撐,一文不值,因此需要被監管。

根據《以太坊全球新聞》(Ethereum World News)的報導,Lagarde說自己擔心那些不了解加密貨幣風險的人,也擔心那些可能會因此喪失所有加密貨幣資產或對加密貨幣失望的人,因此相信加密貨幣應該被監管。

Lagarde毫不遮掩自己對加密貨幣的看法,指出它就是個缺乏任何基礎且一文不值的產品,沒有資產得以作為它的安全支撐。

另一方面,Lagarde則對歐洲央行打算發行的數位貨幣充滿信心,她說,當央行發行數位貨幣時,任何數位歐元都會有央行作為後盾,而這與加密貨幣是截然不同的。

歐洲央行已於去年7月正式啟動數位歐元專案(Digital Euro Project),目前正在經歷長達24個月的調查階段,該行預期數位歐元將可降低交易成本,也能促進普惠金融,從Lagarde的發言來看,她對於歐洲央行是否會發行數位貨幣抱持樂觀的看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