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因應電視、影片製作及YouTuber產業的要求,蘋果上周承諾將改善影片編輯軟體Final Cut Pro的支援及認證、銷售管道。

4月底100多名全球電視、影片製作界人士,包括福斯電視製作人、ABC影集《公路殺機Big Sky》及Netflix知名影集《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Bridgerton》編輯專業人士連署向蘋果執行長Tim Cook發出公開信,要求蘋果提供Final Cut Pro相關的支援及認證計畫,以便用戶能更容易買到,及獲得支援服務。

Final Cut Pro(FCP)是蘋果的影片剪輯軟體,用戶涵括許多YouTuber、教育單位及小型內容製作公司,和Adobe Premiere Pro、訊連科技威力導演(PowerDirector)、Pinnacle Studio、Filmora、Corel VideoStudio等並列最佳的專業影片剪輯軟體。

這份公開信指出,FCP有效率也很好用,但是在專業影片及電視製作產業,FCP用戶是少數族群,以致於知名度不足,他們希望蘋果在功能或銷售支援體系有更多投資。

這群影片製作人要求蘋果公開推廣FCP及新增影片製作需要的功能。此外他們希望蘋果提供影片產業常用的第三方產品或服務支援及認證計畫。其中,他們希望藉由FCP認證考試以培養具FCP技能的人才。此外,他們也要求更容易取得FCP支援,以及可從現有經銷管道買到FCP,因為唯有如此,大型影片製作公司才會接受FCP為主流工具。

蘋果上周透過FCP網站做出回應。因應用戶要求,蘋果承諾將針對專業影片剪輯提供新的訓練產品及授權認證,夏天起由專家團隊提供經常性的諮詢服務,並將針對主要影片及電視製作公司擴大提供Final Cut Pro工作坊。

針對新功能的要求,蘋果表示該公司有個10年藍圖,目前已在這個藍圖的收尾階段。該公司說6月的WWDC開發者大會將會公布新增的FCP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