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最新內容交付網路Media CDN,Media CDN為一個可處理大規模沈浸式媒體交付的平臺。官方提到,他們在Media CDN中,使用與交付YouTube內容相同的基礎設施,來供Google雲端用戶大規模交付媒體。

除了運作在全球規模的基礎設施之上,Media CDN還根據個人用戶和網路條件制定交付協定,提供QUIC(HTTP/3)、TLS 1.3和BBR開箱即用的支援,Google還提到,Media CDN實現了極高的卸載比率,透過多層快取,就算是不經常存取的內容,也能最大程度減少對來源的呼叫。

Media CDN可有效減輕內容來源的效能與容量壓力,進而節省企業的成本開銷,而這些功能內建在產品中,可無縫支援託管在Google雲端、本地或是第三方雲端上的內容。對於當前熱門的沈浸式體驗,Media CDN提供進一步的支援,其附加功能可支援廣告插入、生態系整合以及平臺可擴充性,甚至是用於互動式體驗的AI/ML分析應用。

串流媒體供應商可以使用Video Stitcher API,來整合廣告服務提高獲利能力,該API允許供應商操縱影片內容,並且動態插入廣告。在可擴展的生態系整合上,Media CDN賦予用戶重要的媒體處理功能,以簡化服務的營運,像是Transcoder API支援自定義串流格式,而Live Stream API可將夾層(Mezzanine)即時訊號,轉碼成消費者面向的串流格式。

將Media CDN用於AI/ML應用建置上,終端使用者可以更好地查看、體驗,並且與內容互動,像是觀看體育比賽的觀眾,可獲得即時的統計和分析資料,甚至可從虛擬看板上購買物品。

Media CDN提供完整的API,和Terraform等自動化工具,企業也可以查看詳細的指標和追蹤,以便在跨基礎設施堆疊上診斷效能問題,同時企業也能夠獲得Google操作工具所帶來的即時可見性,並且整合使用Grafana和ElasticSearch等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