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uckDuckGo

致力於打造隱私搜尋引擎的DuckDuckGo,自從在去年宣布要釋出桌面版的隱私瀏覽程式之後,本周二(4/12)指出,支援macOS的瀏覽程式已邁入封閉預覽階段,並開放使用者提出預覽申請,且Windows版很快就會跟著上線。

即便外界將DuckDuckGo的舉動視為進軍桌面版瀏覽器,但DuckDuckGo一直強調的則是具備隱私的瀏覽經驗,例如其行動程式便內建隱私搜尋、追蹤器封鎖、以HTTPS造訪網站及電子郵件保護等,而這些功能也將沿用至桌面版。

根據DuckDuckGo的說明,DuckDuckGo for Mac預設即可封鎖大約50%網站的追蹤器與Cookie,同樣內建電子郵件保護功能,以及可一鍵清除Cookie或所有分頁的Fire Button功能。

圖片來源/DuckDuckGo

此外,DuckDuckGo的瀏覽程式並非採用Chromium專案,而是使用作業系統內建的網站渲染引擎,因此,它在macOS上與Safari使用同樣的渲染引擎,而且會在追蹤器載入之前便封鎖它,使得它得以快速運作,宣稱其某些繪圖效能已快過Chrome,其追蹤器封鎖能力也讓它使用的資料比Chrome少了60%。

該桌面瀏覽程式也內建Smarter Encryption功能,提高造訪HTTPS加密網站的比例,並強調包括瀏覽紀錄、書籤及密碼等涉及個人隱私的資料都僅存放於裝置上,包括DuckDuckGo在內的第三方都無法存取。

DuckDuckGo資深產品總監Beah Burger-Lenehan解釋,傳統瀏覽器主要由兩部分組成,一是將網頁程式碼轉換成使用者所視網站的渲染引擎,其次即是所有圍繞並支援該介面的各種功能,諸如書籤、分頁、設定或密碼管理等,過去10年來,新瀏覽器最常使用的途徑就是自Chromium專案分叉,以Chromium為基礎來打造瀏覽器。

然而,DuckDuckGo for Mac卻是直接使用macOS的渲染引擎,直接呼叫macOS所提供的API,使得它與作業系統有更好的相容性,未來的DuckDuckGo for Windows也會利用類似的手法,雖然目前仍以macOS及Windows為主,但最終亦將支援Linux。此外,DuckDuckGo也會在DuckDuckGo for Mac邁入正式版之後將其開源。

有意加入DuckDuckGo for Mac預覽測試的使用者,必須先安裝最新DuckDuckGo行動程式,再藉由設定中的DuckDuckGo for Desktop選擇參與封閉測試,便可取得邀請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