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lassian

協同軟體Confluence及Jira服務軟體的供應商Atlassian網站,自4月初斷線到本周超過7天還未完全恢復,兩軟體用戶迄今還無法使用雲端服務。該公司估計還要2周才能恢復服務。

Atlassian上周4月5日早上公告,多個雲端執行個體斷線顯示維修狀態,影響Jira Work Management、Jira Service Management、Jira Software、Confluence、Atlassian Access Cloud用戶,該公司著手調查兩個小時後表示已經找出根本原因,正在規畫緩解措施。當天晚上,該公司說已在規畫解決問題的流程。

Atlassian解釋,該公司執行維護的script時「一小部份」網站被意外關閉。

直到本周一下午,問題並未完全獲得解決。Atlassian公告,經過工程小組24x7的搶修後,受影響用戶中35%的功能已經重建,且沒有資料損失。該公司說明,由於網站和資料的驗證需要多個步驟,使重建階段格外複雜,並指出,重建步驟攸關網站重建完整性,需花相當多的時間。

根據Atlassian的網站狀態頁顯示,僅Jira Product Discovery、Jira Align、Trello、Bitbucket 4項服務恢復正常營運,而主要服務包括Jira Software、Jira Work Management、Confluence等仍顯示「active incident」(發生問題)狀態。

Atlassian對用戶媒體表示,估計重建作業還要再2周。

大批用戶抱怨不已。一名用戶表示Atlassian已斷線6天,該公司專案經理已經跳腳,公司Slack也擠滿了服務呼救工單,沒了雲端平臺,專案管理只能用一名成員剛好備份到電腦的Word文件勉強作業。

有用戶表示,情況十分嚴重,至少400個網站受到影響。另有人抱怨,Atlassian寫壞的script刪光客戶資料,估計一周生產力停擺造成20萬美元的損失。

已經用戶開始實驗其他類似方案如Redmine。用戶稱Atlassian這次事件應該是SaaS服務斷線最久的案例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