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正在 Apple TV+上映的《樂動心旋律》(CODA)本周日(3/27)奪下了第94屆奧斯卡(Academy Awards)最佳影片獎,成為第一個奪下該獎項的串流影片平臺。

《樂動心旋律》是第一部以聽障人士為主要演員的電影,其英文名稱的全名為Child Of Deaf Adults,亦即聽障人士的孩子,17歲的Ruby是聽障家庭中唯一擁有聽力的成員,她必須替家人擔任翻譯之外,也意外發現自己有唱歌的天份,卻在為家人負責及追夢之間左右為難。

《樂動心旋律》獲得了6項提名,搬回了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改編劇本等3項大獎。

不只是蘋果的Apple TV+,Netflix的《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也獲得奧斯卡12項提名,但只抱走了最佳導演獎。

即使蘋果Apple TV+於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上大放異彩,但調查顯示,Apple TV+全球的訂閱用戶數仍遠低於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Disney+ 與Hulu,市占率僅有個位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