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VS Code的Java擴充套件2022年3月更新,這個版本提供開發者另一種程式碼片段快捷生成選擇,也改進了程式碼完成功能,同時也宣布開始提供Java擴充套件的預發布版本。

由於當前Java的語言支援,是透過Eclipse JDT Language Server提供,因此生成System.out.println等程式碼片段的快捷方式,大多採用Eclipse的慣例,像是要快速的打出System.out.println(),快捷的輸入方式是sysout。

不過微軟考量部分用戶習慣諸如IntelliJ IDEA等IDE,因此也開始在VS Code中,支援這些IDE的快捷方式,因此例如System.out.println()現在也能透過使用sout快速完成輸入。

微軟這次也更新了程式碼完成功能,使其更符合開發者的期待。微軟提到,在程式碼完成中,一大問題是在VS Code編寫建構子的時候,開發人員通常希望程式碼建議,應該與定義的類型直接相關。像是List<String> list =之後,應該提供List類型的自動建議,但是在實際運作通常不如預期。

在微軟調查這個問題並且進行改善後,程式碼完成功能現在已經可以更了解用戶正在創建的類型,並對建構子建議最相關的類型,像是List<String>便能獲得ArrayList<String>的建議。微軟表示,在2022年的路線圖中,程式碼完成是他們主要的更新重點,因此在接下來幾個版本中,他們還會繼續調整這項功能。

VS Code從1.63版本開始支援擴充套件預發布版本,使得開發人員可以更早用到擴充套件新功能並提供回饋,而想嚐鮮的Gradle for Java和Maven for Java擴充套件用戶,現在也能選擇安裝預發布版本,搶先使用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