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Visual Studio Enterprise 2022 17.2第二預覽版以上,更新了即時單元測試(Live Unit Testing)功能,不只效能更快,也更具可擴展性,並且良好支援大型解決方案。

即時單元測試是Visual Studio Enterprise中的自動測試執行功能,在開發者變更程式碼時,即時單元測試便會偵測受到影響的程式碼,並且在背景執行測試,官方提到,透過該功能,開發者可以知道覆蓋特定程式碼的測試,究竟通過還是失敗。

開發者在編輯器中,透過通過與失敗圖標,就能清楚地獲得程式碼測試結果,而且點擊圖標,便可快速對有問題的程式碼進行除錯,微軟提到,即時單元測試可以協助開發者,發現可能導致測試失敗的程式碼更新,也不會讓開發者在推送程式碼更新之前,忘記執行測試。

微軟在Visual Studio Enterprise 2022 17.2版本中,更新即時單元測試功能,使得測試僅針對用戶編輯的範圍進行建置,同時還加入平行建置的能力,可以在用戶進行編輯程式碼時,同時建置專案,以加速整體測試效能。

針對大型解決方案,官方建議用戶僅選擇一部分專案進行即時單元測試,這能縮短建置時間,並且減少記憶體使用,加快測試執行和覆蓋分析的速度,而現在即時單元測試也對大型解決方案進行最佳化,僅建置和執行用戶所指定的專案範圍。而且在新版本中,用戶可以將即時單元測試用於更大型的解決方案,像是該功能已經可適用於C#的Compilers.sln。

微軟提到,現在即時單元測試所使用的建構機制,更接近開發者在命令列上所使用的msbuild,因此更加可靠。由於即時單元測試對大型解決方案的支援,因此現在能支援更多類型的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