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一大功能亮點是讓使用者在戴口罩時,也能執行Face ID人臉辨識,以用來解鎖或填寫密碼,不過此一功能只支援iPhone 12與之後的版本。(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14日釋出了iOS 15.4,最大的新功能就是讓使用者在戴口罩時也能執行Face ID人臉辨識,以用來解鎖或填寫密碼,不過此一功能只支援iPhone 12與之後的版本。

Face ID會辨識使用者全臉的各個特徵,但當COVID-19疫情在2020年升溫,全球使用者都戴上口罩之際,iPhone用戶就無法再輕鬆地使用Face ID來解鎖或付款,必須拉下口罩或是搭配Apple Watch使用。

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解釋,Face ID只有在執行全臉辨識時最準確,若要在戴口罩時使用,iPhone僅能藉由眼睛周遭的區域來辨識,因此戴口罩的使用者要使用Face ID時,眼睛必須注視著iPhone。

除了口罩Face ID之外,新版iOS的錢包與健康程式都開始支援「歐盟數位新冠證明」,Safari的網頁翻譯新增對繁體中文與義大利文的支援。

iPhone用戶可透過手機上的設定~>一般~>軟體更新,來查看及安裝最新iOS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