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The Register報導,PC及伺服器大廠Dell至少現在不會參加微軟的Pluton安全計畫,即將推出的商務機種不會使用Pluton,使其擘畫的硬體安全生態體系少了一個重要支持者。

Dell本周對媒體表示,不會將Pluton技術整合進其大部份商務用PC,理由是Pluton無法配合Dell的硬體安全及其商務用PC大部分要求。

微軟2020年宣布的Pluton是開發的硬體安全平臺,可儲存加密金鑰、登入憑證及其他敏感資料。根據微軟的設計,透過將Pluton整合到處理器可降低惡意程式竊取的機會。微軟希望能以Pluton取代業界通行的可靠平臺模組(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也宣布與AMD、Intel及高通合作將共同打造Pluton安全處理器,確保未來Windows裝置的安全性。

由於Intel代號 Alder Lake的12代Core處理器尚未內建Pluton,而是使用Intel自有TPM技術,因此Dell即將推出的筆電產品也不會支援Pluton。Dell說,新產品使用的模組經過Trusted Computing Group認證,符合美國聯邦資訊處理標準FIPS 140-2,且公司也為自有產品額外實作了軟、硬體安全防護。

但Dell表示會持續評估Pluton與現行TPM技術實作比較的結果。

在Dell之前,聯想也在今年稍早透露,其Intel-based ThinkPad筆電不會支援Pluton。

不過聯想今年1月搭載AMD Ryzon 6000處理器的ThinkPad是包含Pluton,只是預設不開啟。而 ThinkPad X13搭載的Qualcom ARM Snapdragon 8cx Gen3則會提供Pluton。HP則拒絕說明對Pluton未來的支援計畫。

報導引述微軟發言人指出,晶片業者實作新技術都需要數年時間,包括USB 4.0,因此雖然Pluton很早就推出,但也不會期望所有晶片現在就使用Plut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