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bileye

英特爾於周一(3/7)宣布,已透過秘密形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旗下自駕車子公司Mobileye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申請書。

這意謂的Mobileye的IPO申請書內容仍為保密狀態,且英特爾也尚未決定所要發行Mobileye的股數或價格。

英特爾是在2017年3月以153億美元的價格買下位於以色列的Mobileye,Mobileye屬於汽車機器學習與圖資開發商,主要開發汽車先進駕駛輔助(ADAS)系統所需的電腦視覺、機器學習、資料分析與在地化等技術。

根據英特爾2021財年的年度財報,在790億美元的總營收中,Mobileye營收為13.86億美元,占比只有1.75%;該年的營業利潤為194.6億美元,Mobileye則以4.6億美元占了2.4%。

其實英特爾在今年1月公布財報時,便說打算讓Mobileye在今年中於美國上市,只不過實際的上市時間仍得視市場狀況及審核進度而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