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3日,國內上櫃矽晶圓大廠環球晶圓(簡稱環球晶)發布重大訊息,針對國內媒體報導該公司部分日本廠區遭駭停工一事提出說明。根據環球晶的公告指出,這起資安事件其實發生於旗下日本子公司,他們的子公司是在2月28日,偵測到部分廠區的伺服器遭受病毒攻擊,當下已及時因應,並表示該公司有良好的資訊備份,目前各項系統與受影響機臺正逐步恢復運作與生產,且公司機密資料與營運皆不受影響。

上櫃半導體業環球晶在3月3日於臺灣證交所發布說明媒體報導的重大訊息,當中澄清事件發生於日本子公司,並說明部分廠區的伺服器遭受病毒攻擊。

值得關注的是,由於公告並未說明哪一家子公司,我們查詢中美矽晶環球晶圓集團旗下共43家公司,與日本相關子公司包括GlobalWafers Japan.、MEMC Japan。經查,GlobalWafers Japan(GWJ)在3月2日於官方網站發布資安事件公告,說明他們在2月28日已經確認,該公司伺服器遭非法存取,因此立即關閉內部網路與系統,防止災害擴大,而這也導致生產作業與出貨作業受影響;至於公司網站,使用的是外部伺服器,因此不受影響。

根據GlobalWafers Japan的說明,他們已連繫當地經濟產業省(METI)與警方,並與外部專業團隊合作因應。關於初步調查結果,該公司指出,已確認影響程度,也沒有發現有任何客戶相關資訊因未經授權存取而被洩露,後續並將宣布恢復生產與發貨的消息。

巧合的是,上周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宣布停工,也是在2月28日,起因是當地零件供應商Kojima Industries疑似遭網路攻擊。

GlobalWafers Japan在3月2日於官方網站發布資安事件公告,公司網站首頁即可看到這項最新消息。

環球晶日本子公司GlobalWafers Japan代表取締役社長神足勝昭在3月2日發布資安事件公告中,說明在2月28日遭受網路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