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程式設計領域問答網站Stack Overflow的公司Stack Exchange,更新企業知識管理解決方案Stack Overflow for Teams,在內容健康度(Content Health)功能提供管理員更多的控制工具,協助維持知識庫的新鮮度與正確性,避免過時內容所造成的勞動力浪費,增加知識的可信程度。

Stack Overflow for Teams是一個知識管理和協作解決方案,其提供企業在內部建立一個像是Stack Overflow的問答網站,企業員工可以在Stack Overflow for Teams中提問,或是回答其他人的提問,之後有相同問題的人,便可以搜尋並且快速獲得解答,企業不需要浪費人力不停地回答相同的問題。

但是不少知識和文件會隨著時間而過時,而Stack Overflow for Teams便提供了內容健康度功能,來協助用戶解決這個大多數組織都會遇到的問題。官方提到,過時的知識會產生連鎖反應,當員工無法相信在知識庫中的答案是正確的,便會轉而尋找文件和以口耳相傳的方式拼湊答案,如此便會回到尋找答案的人,需要重新發明輪子的困境,而最終員工也就不會在知識庫尋找答案。

Stack Exchange在Stack Overflow for Teams中添加內容健康度功能,試圖解決這個問題,透過智慧辨識,並且呈現可能過時或是不準確的內容供用戶審查,以維持知識庫的健康。參與的用戶和專家,可以查看、更新和淘汰由內容健康度功能所標記的知識,而不需要手動搜尋知識庫,從大海裡撈針尋找不正確的內容。

持續改進內容健康度功能,攸關Stack Overflow for Teams知識庫可用性,而官方現在進一步更新內容健康度功能,現在系統會主動通知主題專家需要注意的內容,當用戶的答案、問題和文章被標記為過時,專家會在個人化功能中收到通知。內容健康度功能也會提供不同的優先順序,依據標記的主題和知識類型,供專家過濾並審查內容。

透過檢視管理員審查內容的工作流程,Stack Exchange修正了糾正錯誤的操作,減少使用上的摩擦。另外,除了用戶本身之外,管理員和版主也能夠代為接受新答案,由於該新流程使得管理員和版主也能夠驗證新答案,因此能夠更即時地維持知識庫的高準確性,並且使所有使用者花費更少的時間來尋找答案和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