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電腦重設時將電腦資料全數刪除,是確保敏感資料不外洩的重要方法。但微軟上周說明,Windows中「移除所有資料」(Remove Everything)的選項有臭蟲,無法將Windows部份資料刪除乾淨。

微軟指出,在Windows裝置重設過程中,若應用程式中的資料夾有從OneDrive或OneDrive for Business下載或同步到電腦中的reparse資料,這時使用「刪除所有資料」(Remove everything)選項,這些檔案可能無法刪除乾淨。

這問題在Windows內手動或以行動裝置管理(MDM)或其他管理工具,如Microsoft Intune或第三方工具等遠端重設兩種情況下都會發生。但如果檔案是純放在OneDrive雲端,不曾下載或在本地裝置開啟者則不會發生這情形。發生這情形時,某些品牌電腦會發出警告,要求用戶重新啟動裝置或「Fresh Start」。

微軟表示正在開發修補程式,會在完成後公布釋出時程。

在此之前,微軟說明這問題可以藉由登入OneDrive或切斷連線,再重新啟動來預防。若在已重啟的電腦上發生問題,微軟提供方法,利用「設定」App中的「儲存」功能,刪除Windows.old資料夾來緩解問題。在Windows 10中的路徑是「設計」>「系統」>「儲存體」>「變更自動釋放空間」>在「釋放空間」區段選取「刪除先前版本」的Windows核取方塊,>選取「清除」按鈕。在Windows 11環境下,則是在「儲存體」中選取「清理建議」、再選取「上一Windows安裝 」。

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