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與亞太在2020年宣布共頻共網合作,如今進一步合併。圖為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遠傳

繼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之後,國內電信市場再傳重大合併案,遠傳電信宣布將和亞太電信合併,合併後以遠傳為存續公司,挾兩家合併後總計920萬用戶,挑戰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

遠傳電信將發行3.57億新股,以合併亞太電信。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這是雙方在2020年達成共頻專網合作,在NCC與公平會通過之下,隔年8月開始共頻共網營運模式,成效逐漸顯現。而兩家公司合併,頻譜資源的整合,合併後的經濟規模,可為用戶帶來世界級的通訊服務,同時提升通訊基礎建設的成效。

遠傳指出,合併後將掌握最大的700MHz連續頻寬,用低頻特性,改善4G網路容量及 5G的室內穿透性。加上1.8GHz、2.1GHz、3.5GHz、28GHz 等低中高頻段,而原本的2600MHz TDD頻段可組成40MHz的5G頻寬資源,透過技術與遠傳現有3.5GHz的80MHz整合運用,提供更多的5G頻寬資源。至於28GHz頻段也將達到800MHz頻寬。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掌握更多頻譜資源,有利於在行動電信市場與另兩大對手競爭。

未來合併完成,總用戶數達920萬,亞太電信原客戶既有合約不變。遠傳表示,雙方用戶將享有更多網路資源,大幅提升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