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alo Alto Networks

俄羅斯於本周四(2/24)宣布全面入侵烏克蘭,雙方除了實際的兵戎相見之外,也展開了網路空間的攻擊行動,使得美國資安業者的股價漲幅明顯超越其它類別的股票。

隨著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關係日益緊張,烏克蘭自今年1月起就陸續遭到網路攻擊,包括烏克蘭政府機關的網站被入侵與竄改,隔月烏克蘭國防部與國家銀行遭到分散式阻斷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美、英兩國則在上周指出幕後黑手就是俄羅斯

另一方面,《路透社》於本周報導,烏克蘭正在號召境內的駭客志工參與國防行動,分為防禦組及攻擊組,前者將協助捍衛當地的重大基礎設施,後者則負責執行鎖定俄羅斯的網路間諜任務。

相關消息都顯示網路或資訊安全已成為新一代戰爭的必要元件,也讓資安業者成為戰爭時期的投資寵兒。例如Palo Alto Networks在24日漲了13.05%,股價達到539.94美元;Telos當天更大漲20.1%,股價來到12.31美元;CrowdStrike上漲13.01%,以182.88美元作收;Mandiant漲了12.36%,收在18.64美元。

其它還包括Zscaler漲了10.02%,Fortinet漲了11.23%,Tenable漲了12.72%,Palantir漲了13.42%,Cloudflare亦上漲了18.66%。

總之,上述資安業者的股價漲幅都達到兩位數,相較之下,當天納入美國前500企業的標準普爾500(S&P 500)指數只上漲了1.5%,集結眾多科技公司的那斯達克指數亦僅上漲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