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lightradar24

俄羅斯周四(2/24)正式入侵烏克蘭,國際用戶湧入即時飛航監控網站Flightradar24查詢軍機狀態,導致該網站不堪爆增的流量斷線或不穩長達近15小時。

Flightradar24是查詢飛機航班即時動態的知名網站,可提供查詢民航、貨機、遣返班機、甚至軍機的飛航狀態。昨日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軍事攻擊,該網站指出,網站流量突然增至平日的10到20倍。

昨日Flightradar24透過推特公告,由於網站出現極巨大的流量,用戶存取Flightradar24時可能會發生連線速度下降或暫時無法連線的問題。當時Flightradar24指出正在努力加大容量,但國際用戶造訪的流量是平日的10到20倍,處理相當困難。

當時連向該網站的用戶會看到「遭到封鎖,無法存取」的錯誤訊息。Flightradar24採取的因應措施除了擴充流量,還包括增加「虛擬等候室」,當用戶連向該網站會看到需要等待特定時間的訊息。不過由於流量太大,即使用戶被導向「虛擬等候室」,約1分鐘後也會再度被封鎖。

根據DownDetecor,Flightradar24斷線時間大約從臺北時間2月24日下午1:30到2月25日凌晨5:00。

圖片來源/DownDetecor

由於俄烏軍事危機,俄國在22日及23日發出飛航公告,關閉烏克蘭東部的部份領空禁止民航機進入。烏克蘭也在昨日關閉機場,並禁止民航機飛越該國領空以防遭擊落。飛航安全監測網站Safe Airspace,將烏克蘭東部地區、以及烏東克里米亞領空的飛安風險調高至最高等級「Do Not Fly」,表示基於極度緊張和發展,民航可能遭誤認及意外的軍事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