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本周宣布,為了使雲端服務更貼近客戶,將在美國及美國以外國家建立AWS本地區域(AWS Local Zone)的計畫。

本地區域是延伸大型AWS Regions的基礎架構部署方式,使AWS的運算、儲存、資料庫及其他AWS服務,能部署在都會區附近的雲端邊緣,其目的在讓其客戶部署超低延遲率的核心服務,包括Amazon EC2、Amazon EBS、 Amazon VPC 等,以配合企業本地部署的資料中心或是終端用戶。AWS也提供邊緣雲服務如AWS Wavelength 或 AWS Outposts等。除此之外,AWS本地區域也讓企業用戶以AWS VPC(virtual private cloud)網路連上AWS區域,使用Amazon S3和Amazon Aurora、或是API及其他工具。

透過AWS本地區域,客戶可提供延遲性容忍度僅個位數毫秒的應用,像是即時線上遊戲、高畫質影片服務、串流影像、工程模擬、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邊緣端的機器學習推論等。此外AWS指出,另一些客戶則是基於法規要求,如金融、醫療、政府或具有資料保密要求,不得將資料存在外國,但又希望享有雲端運算彈性、依用量付費、高擴充性等效益。這些用戶可透過網際網路或以AWS Direct Connect連結存取AWS本地區域服務。

AWS近日剛完成美國包括紐約、洛杉磯、休士頓及西雅圖等16個都會區本地區域的設立,該公司表示還規畫未來2年內將AWS本地區域推向全球其他26國、32個都會區,包括馬尼拉、曼谷、阿姆斯特丹、慕尼黑、布拉格、華沙、里約熱內盧、布里斯班、奧克蘭、多倫多和溫哥華等

因應邊緣雲需求,雲端業者紛紛和原本就有機房或廠房、倉儲中心等資產的廠商合作。例如Google、微軟、及AWS主要和電信業者合作。2020年底Dell也和運輸龍頭聯邦快遞(Fedex)、資料中心設計業者Switch,在全美打造Exascale多雲邊緣運算網路基礎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