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

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SIA)近日公布了2021年的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指出去年該市場的出貨量為1.15兆個,交易額則高達5,559億美元,比2020年增加了26.2%,也刷新了歷史紀錄。

SIA主席John Neuffer表示,肇因於全球的晶片短缺,去年全球半導體業者大肆提高產能,以滿足持續高漲的市場需求,而讓不管是出貨量或交易金額都創下歷史新高,此外,由於不管是現在或未來的基本技術都需要晶片,未來幾年市場對半導體產量的需求將顯著成長。

其中,中國為半導體最大的出貨市場,去年的交易金額高達1,925億美元。至於去年交易額最大的晶片則是邏輯晶片,達1,548億美元,居次的是記憶體的1,538億美元。成長最快的則是經常用在汽車、消費者產品與電腦上的類比晶片,銷售額為740億美元,成長33.1%,

美國商務部也在上個月公布全球半導體供需報告,指出供需最失衡的半導體產品分別是傳統邏輯晶片(Legacy Logic Chips)、類比晶片(Analog Chips),以及光電晶片(Optoelectronics Chip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